瀏覽人數:255329 人次
最後更新日期:113-03-13
:::
樹葬區申請應備文件
:::
  為提升便民服務與配合政府環保政策,建置不受時間及地點限制,並結合中、西式宗教禮儀的「電子祭拜系統」,讓祭祀可不受時間、地點限制,提供廣大軍(遺)眷遠距追思親人服務。

  E時代的祭奠:在這忙碌的工商社會,空不出時間去拜拜或掃墓、祭祖,「網路掃墓」、「網路祭祖」服務,為出門在外不能返鄉掃墓或是想避免掃墓塞車之苦的人解決難題,可以足不出門,在線上獻花、點燭甚至點歌給往生者聽,表達內心真誠的追思,這種e化的掃墓、祭祖型態既環保又方便。

  提供民眾一個對親友發舒感懷的地方,隨時、刮風、下雨、淹水、地震......隨地、火車上、山上、船上、辦公室、只要不斷電都可以 上千遍、萬遍亦不厭倦

  您的關懷與孝思.....這裏為您作見證

  民眾上網掃墓,除了有場景、動畫,還可點選所需祭品進行線上祭拜,突破時間和空間的限制,隨時隨地表達對往生者的追思和懷念。

  另外,民間有些網路業者也在網上提供虛擬的追思儀式和祭拜服務,祭拜者可為追思對象建立紀念館,或是獻上清香、鮮花、素果,配上音樂,以誠摯的心意來「掃墓」。

  雖然是網路掃墓,可是該有的儀式可一樣也不缺,網站提供flash動畫,並搭配祥和的宗教音樂為故者誦經超渡,並會自動送上花環,將受祭者供奉在網路大廳中景仰。
 

中西儀式都不缺


  如果不是佛教徒,也不用擔心,在「網路追思會」中,也有為網友同時提供「中式祭祀」和「西式追悼」兩種儀式,所以無論信奉哪一種宗教,都可以透過網站的服務項目選擇自己喜好的方式掃墓。

  科技的發展開始影響傳統中國人對於追思祖先與祭祀的方法,隨著時代變遷以及華人足跡遍及海外,攜家帶眷祭祖實在不便,在一年一度的清明節中,利用科技方式,透過網路祭祖、掃墓成了既新鮮又便利的方式。
燕巢園區樹葬區題字-生命紀念樹葬園區燕巢園區樹葬區碑牌燕巢園區樹葬區安厝環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