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人數:255359 人次
最後更新日期:113-03-13
:::
網站檢索 檢索方式說明 全文檢索 分類檢索
::: 首頁 > 網站檢索檢索方式說明

檢索方式說明

為方便使用者在本網站中簡易且迅速檢索到所需資料,本網站除了提供「網站導覽」功能詳列各單元架構外,另建置「全文檢索」與「分類檢索」查詢功能,操作方式說明如下:

全文檢索

請在本網站【全文檢索】鍵入你想要找的查詢字串 (Keyword),並按搜尋,會搜尋網站頁面中的符合該查詢字串的網站資訊。
圖片:關鍵字查詢輸入位置搜尋範圍包括網頁標題與內文。
使用範例:於全文檢索圖片:關鍵字查詢輸入範例,輸入“管理辦法”等關鍵字後,會自動搜尋網頁標題與內文中含有關鍵字之內容,顯示您需要的相關結果清單。
搜尋建議:搜尋時請先確認以欲瀏覽閱讀資訊之唯一關鍵字,可快速檢索出需求內容,如想縱觀相關資訊,則可以標題式關鍵字(交通資訊、最新消息)進行搜索,取得全方位資訊。

分類檢索

分類檢索以層級式、結構化分類呈現所需資訊,使用者可容易按層級式分類檢索到所需資訊。
『主題分類』對民眾及公務同仁提供之分類方式
依據:政府資訊內容主題導向,類似網站慣用之主題分類檢索方式。
對象:民眾、公務同仁。
『施政分類』主要對公務同仁提供之分類方式
依據:政府業務功能導向,類似機關職能分類檢索。
對象:公務同仁。
『服務分類』從民眾角度提供之分類方式
依據:民眾服務導向,以生活化、民眾熟悉的方式進行檢索。
對象:民眾。